七夜

永遠的99組箱推
一輩子的Mygo廚

緊抓於此的星【蕉純/じゅんななな】

設定:小有名氣的劇本家奈奈以及小說家純那,兩人都已經快30歲了


───以下正文───


「我回來了。」

 

聽見玄關的聲音,從廚房走出來迎接的是一位將紫色馬尾綁在身前的女性。髮飾上的鈴鐺隨著晃動清脆響起。

 

眼鏡因食材的熱氣起霧,待來到玄關後,消除一半的鏡片才能看見何人。

 

當時特徵明顯的香蕉髮型已然消失,放下後的髮襯托著眼前人的成熟面容。

 

好看的碧綠眸子在看見戀人後閃了一道光。

 

「歡迎回來,奈奈。」

 

「我回來了,純那。」

 

再次說出口後就乖巧的站在原地脫下羽絨大衣拍了拍上面的積雪。

 

「在下雪了?」

 

「是喔,進入冬天後的第一場雪呢!」

 

奈奈像個興奮的孩子模樣開心的說著。

 

「那要小心不要感冒了。」

 

本就存在的身高差距再加上奈奈今天穿搭是有點高度的馬靴,讓純那必須踮起腳尖才有辦法摸上戀人的頭拍落細雪。

 

「好了,奈……」

 

確定乾淨後,純那看著那雙瞳才發現兩人此刻的距離近到連呼吸都能感受到的程度。

 

「既然純那這麼主動,那我就不客氣了。」

 

奈奈說完後便觸碰戀人柔軟的嘴唇,輕吻數十秒才離開。

 

「這樣才有我回來的感覺嘛。」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純那就放縱著戀人的撒嬌,出門前索吻、回家的時候也要親個……直到現在都變成了例行性的公事了。

 

「真是的奈奈。」

 

將眼鏡擺正掩飾自己突然的害羞。雖然是每天都會做的事,但偶爾、極偶爾還是會因戀人的舉動羞赧。

 

「晚餐吃什麼?」

 

將大衣掛回衣架的奈奈摸了摸自己的肚皮,肚子很爭氣的叫了一聲。

 

「噗、吃火鍋喔,趕快整理來吃飯吧。」

 

青眸望向害羞搔了搔臉頰的戀人,輕笑一聲後轉身回到廚房。

 

「好。」

 

對著背影應了一聲,奈奈開始著手脫去馬靴、將公事包放回房間、走去洗手後,出現在餐桌上。

 

「幫我把碗盤擺好,火鍋拿出去後就可以開飯了。」

 

啪搭啪搭的拖鞋聲在廚房與飯廳來回交錯。

 

順著指示將餐具放置好就看見純那端著鍋子走了出來。

 

「「我要開動了。」」

 

雙手合十說完後,兩人吃起了能在寒冬中溫暖心靈的飯菜。

 

「啊對了,純那的新書發表會我去了喔。」

 

奈奈彷如炫耀自己的事一般開心的模樣溢於言表。

 

純那這邊反而還有些羞紅了臉。

 

身為小有名氣的小說家,純那在上禮拜舉辦了自己的新書發表會。來的人如果與知名作家相比是小巫見大巫,但這麼多的讀者中有一位把自己的臉包緊緊的人,要不是那頭熟悉的香蕉髮型,她說不定會報警呢。

 

「奈奈下次如果要來簽名的話拜託不要像個可疑人士。」

 

青色眸子無奈的望向搔了搔頭苦笑著的戀人。

 

「不過啊,謝謝妳了,每次都來參加簽書會。明明在家裡也可以給我簽的。」

 

「雖然在家裡也是可以,但是我更喜歡像個忠實粉絲去參加所有的活動,可以看見不一樣的純那不是很好嗎。」

 

奈奈笑眯眯的夾起一塊肉放到戀人的碗裡,隨後又像是想到什麼般放下筷子拍了一下手。

 

「啊啊,說到新書我就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

 

回到房裡拉開公事包的拉鍊從裡頭拿出一份文件又啪搭啪搭的走回餐桌。

 

純那眼神中的疑問讓奈奈將手上的紙張遞給她。

 

「這是我今早接到的消息,恭喜妳,純那。」

 

看到封面標題的青瞳微微瞠大,不可置信般的連眨好幾次眼。

 

上面的文字是自己的新書書名,而旁邊則寫著舞台劇化決定。

 

「這是真的?我還沒從編輯那邊知道呢。」

 

而且最重要的是,負責這次翻拍舞台劇的劇團就是奈奈所屬的劇團。

 

「是喔,我想妳明天早上就會接到消息了。還有喔,妳看!」

 

奈奈將文件翻到某一面後指了指其中一行。

 

那上面是預定出演的名單,而戀人所指之處———

 

「奈奈妳要,出演男主角嗎?」

 

純那愣是看著自家戀人,心裡可吃驚了。

 

先不說說自己因為在聖翔時期受到眼前人的影響而對劇本有了一定程度的好奇,再加上自己很喜愛閱讀各式種類的劇本或小說,雖然最後還是沒能成為劇本家但等回神時自己已經是個出版5、6本書處於小有名氣的小說家了。

 

這還是她第一次看到自己的作品被翻拍,而且還是由戀人所屬的劇團負責操刀。

 

但想到這裡,純那心中有了疑問。

 

她那名氣不錯的劇本家戀人出現在聚光燈前的次數可是少之又少,這次怎麼會突然擔任男主角呢?

 

整個問題都寫在臉上的她望向繼續苦笑著的奈奈。

 

「我知道純那想問什麼。」

 

隨即臉上出現淡淡的紅暈。

 

「畢竟是純那的作品要翻拍成舞台劇啊,而且還是我們接手,所以我無論如何都想出演,就拜託了團長。」

 

看著扭捏的戀人,純那溫柔的笑著。

 

「謝謝妳奈奈。」

 

「欸欸不會啦,這是純那很努力的證明喔。不過啊,因為這次我要出演男主角的關係,所以這次劇本的改編不是我來負責。」

 

「但、但我會緊盯的,絕對不會讓純那的名聲蒙羞。」

 

奈奈還雙手握拳以表達自己的決心。

 

看著這般可愛姿態的戀人,純那一吻貼在嘴角。

 

「好了如果再不吃的話就要涼掉了喔。」

 

黃髮女性摸了摸被貼住的嘴角止不住幸福的笑容。

 

「好。」

 

***

 

當純那起床時已經是早上將近12點的事了,自從當了小說家後熬夜的情況有點嚴重,趕稿壓線什麼的稀鬆平常。

 

雖然如果不需要這麼趕的時候戀人一到睡覺時間就會把自己拖進被子裡就是了。

 

但這次這麼晚起床的原因不是因為趕截稿日。

 

抬起上半身拿著放在床頭櫃的眼鏡,冷風趁著縫隙灌進棉被裡刺激著姣好的胴體。

 

「唔,好冷。」

 

直打哆嗦的純那掀開了被子撿起昨晚溫存時散落一地的衣物走進浴室盥洗。

 

「奈奈那傢伙,又在這麼明顯的地方留下齒痕。」

 

對著鏡子看見鎖骨處有著明顯的紅印,純那只能嘆了口氣。

 

穿好衣物、在有痕跡的地方貼了繃帶後,看著手機上編輯傳來的訊息走進廚房。

 

冰箱門上貼著很明顯是戀人字跡的小卡,寫著飯菜已經放進冰箱裡如果起床肚子餓的時候記得拿出來微波加熱就可以吃了,還在後面畫了一個可愛的香蕉。

 

純那的青眸裡有著幸福的笑意。

 

吃完一頓午餐後,在依約的時間裡抵達編輯部的她很快就看見自己的主編。

 

「不好意思讓妳趕來……話說星見桑,妳的脖子這裡怎麼了嗎?」

 

女性主編的雙眼捕捉到純那貼在鎖骨上的繃帶,出於關心與好奇地問了。

 

「啊啊,這個嗎……請不要在意。」

 

被詢問到而僵直身子的她擺了擺手苦笑著。

 

「看來是個佔有慾很強的男友呢?」

 

先不論主編跟著眼前這位作家幾年了,有一些小細節還是知道的。真正確定有交往對象是在對方不小心暴露藏於衣領下的對戒所導致。

 

女性有些玩味的盯著鎖骨處,讓純那無法招架。

 

「這個嘛,我無法否認就是了……話說找我不是為了問我感情好不好吧?」

 

畢竟她可是養了一隻人型的黃金獵犬呢。

 

收回了視線的主編將手上的資料移到純那的面前,那份文件跟昨天奈奈給她看的相似。

 

「星見桑恭喜妳,妳的新書要翻拍成舞台劇呢。這裡面有妳的故事大綱以及劇團的資料,待會我們要直接前往劇團觀看他們的練習,詳細的說明都在紙上了,我們就邊移動邊討論吧?」

 

搭車前往目的地的路途上,純那是既不安又期待。

 

她期待著重新回到幕前的戀人活躍的演技,同時也不安著自己的作品是否能合前來觀劇的觀眾胃口。這讓她的心情五味雜陳。

 

來到目的後,那是一棟隨處可見的舞蹈教室。

 

「星見桑,這位就是負責操刀妳作品的劇團團長。」

 

順著主編的手看見了一位中年的男子,下巴留了一小搓鬍鬚。

 

「等候多時了星見小姐,喂!你們,這麼美麗的小姐在這邊居然不懂得打招呼!」

 

團長喚了身後正在熱身的團員們。

 

純那青色的眸子一一掃過這些人,當她看到眼前那藏有笑意的碧綠眼瞳時揮了揮手。

 

「好久不見,奈奈。」

 

「好久不見,純那。」

 

對於兩人如此打招呼沒有人感到訝異,畢竟早有聽聞她們是就讀名門學校─聖翔音樂學園的同班同學了。

 

而且名聲響徹整個世界的現任知名劇團首席以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當紅演藝圈女星與眼前這兩人也是所屬同期的同學。

 

雖然沒人知道為什麼一位跑去當小說家就是了。

 

純那坐在舞蹈室角落擺放的椅子上看著這些團員們熱身,然後簡單的對自己飾演的角色去揣摩演技。

 

畢竟剛開始練習,劇本的改編也不會這麼快就完成。

 

青眸緊抓著那耀眼的身影,完美的將自己心中所構思的男主角表達出來。這也很正常,純那並沒有告訴戀人事實───那是以奈奈為原型所設想的角色。

 

她不否認寫這本小說時參了些許私心進去,男女主角就是將她們具現化出來的人物。

 

女主角是一位公主,而男主角是王子。公主是國王與女侍生下的小孩,在其他正統皇室血脈相繼死去之後,王位的繼承者自然就落到了這位公主的頭上。

 

但畢竟是私生女,受人指指點點是家常便飯,但對於幼小纖細的心靈著實受到很大的衝擊。在每日心力交瘁的情況下,滿16歲的公主在一次喬裝偷跑出來時遇到大雨躲在市集的帳棚下與王子相遇了。

 

當然喬裝的兩人並不知道彼此的身分,公主與王子在那場大雨的閒聊後很快就變成了朋友。

 

三不五時就會出來相見,公主從王子身上找到了活力以及活下去的目標。對她來說眼前的人就是指引她的那顆閃耀的星,也因此在不知不覺間喜歡上了這位男性。

 

後來在一場宴會舉辦前公主被告知了她將要嫁給鄰國的王子,但與鄰國是世仇的國王怎麼會突然這麼決定呢?

 

原因是因為王子那邊的國家政權已經很不穩定,為了尋求幫助才拉下臉與這邊締結婚約。

 

宴會當天,兩人都依約出現。

 

公主起初覺得王子的臉很面熟,但一時突然想不起來在哪看過。

 

「初次見面,公主。」

 

王子只是笑了笑伸出手,公主基於禮貌也回握住那隻手。

 

後續一番閒聊中公主才想起眼前這人是之前在市集喬裝見面的男子,但主辦者一聲令下來不及相認的她就被帶走了。

 

無心於表演的少女只是不斷的將視線飄往王子的方向,身旁的說話聲才讓她回了神。

 

「想辦法讓王子喜歡妳,對妳說我愛妳。這樣,鄰國就會成為我們的了。」

 

「欸?什麼意思?」

 

公主不解的看向打著壞主意的國王。

 

「我已經秘密派人在王子的食物下毒了,只要讓他說出我愛妳就會死去。」

 

***

 

「純那?純那?」

 

眼前擺動的手讓陷入深思的純那嚇了一下抬起頭。

奈奈那好看的眸子透露出擔心的眼神。

 

「抱歉,想事情太入迷了。休息時間到了?」

 

一把坐在身旁椅子上的高個子戀人只是搖了搖頭。

 

「因為劇本還沒改編完嘛,所以是練習結束了。」

 

純那看了看空間內的其他團員,確實大家已經將練習服換回原本的衣物各自收拾好道別。

 

「回家之前要不要去哪邊逛逛呢?」

 

將青蛙包包內的物品檢查一遍後站起了身的奈奈邊伸手邊問。

 

「嗯。」

 

握住了那隻手,閃耀的星在自己眼前綻放著。

 

過了一段時間後───

 

只要一有空閒純那就會跑來劇團看大家的練習狀況,畢竟是第一次自己的作品被翻拍。雖然主編與團長都再三保證會讓演出圓滿成功,但她還是或多或少的感到不安。

 

視線不斷追逐著將演技發揮到底的戀人身姿。

 

說來聖翔畢業後奈奈當了劇本家就幾乎沒有在演戲了,這或許是第一次自學生時期後再次看到活躍於聚光燈下的身影。

 

純那在心裡感嘆戀人的技術似乎又更加精進了。

 

中場休息時奈奈的身邊總是會圍繞著一群人,大部分都是想請教她關於演技的事情吧。有著劇本家客觀的想法以及親自飾演的主觀視角,讓她能夠比其他人更能掌握節奏。

 

對此心裡感到自豪的同時也安下了心。

 

雖然奈奈對待人都是滿面笑容覺得很好相處,但細心的人就會發現她還是會與人保持一定的距離,待人和善卻無法拉近關係。

 

孤獨的孩子始終閉鎖著心靈。

 

但純那現在可以保證,外表高大內心卻如同小孩的戀人在面對這群團員時是發自內心的親近。但不代表這些人就能了解全部的奈奈,真正最了解她的、只會在自己面前展現真實模樣的、絕對不會被人看見的那些煽情面容......扯遠了,只有她、只有星見純那知道。

 

「抱歉純那,讓妳久等了。」

 

人群終於願意放過奈奈,只見她帶著便當滿懷歉意的走來角落。

 

「嗯,不會。」

 

純那也拿起放在旁邊的布袋解開拿出便當盒。

 

為了不讓別人懷疑,平常使用的成對便當盒也換了個樣式。

 

「怎麼樣呢,王子。」

 

碧綠的眸子透露出想要被表揚的想法,純那眼裡盡是對戀人寵溺的笑意,語氣卻像只是個舊時老友般。

 

「是呢,奈奈能夠很快就抓住王子的心境並加以活用呢。」

 

「欸嘿嘿,能聽到純那這麼說我很開心喔。」

 

奈奈本想繼續說些什麼,但眼角餘光卻瞟見走近的人影便將視線放到對方身上。

 

那是一名女性,外貌看起來很年輕、身高上低了她一顆頭,些許過長的瀏海將眼睛稍稍遮蓋。

 

「怎麼了嗎?奈緒」

 

「那、那個,大場前輩……我這裡不太懂,能不能請教一下呢?」

 

名叫奈緒的少女低著頭微微抬眼,髮絲縫隙中的鵝黃眸子帶點些許羞赧。

 

台本指出的是王子與公主的對手戲。

 

純那青色的雙瞳從劇本望向對方。

 

原來飾演公主的是這樣的少女啊,確實跟一開始塑造公主膽小懦弱的模樣很貼切。

 

「欸可是……」

 

奈奈有些困難的笑了笑。

 

「不用在意我沒關係的。」

 

純那對戀人露出放心的微笑,沒有什麼比讓演劇成功更重要的事了。

 

「對不起呢純那,下次再陪你一起吃飯吧。」

 

奈奈比了個抱歉的手勢後起身隨著奈緒走到中央練習。

 

畢竟在故事裡男女主角的互動本就比較多,所以再三與高大的黃髮女性討論劇本甚或演技都是正常不過的事。起初純那也不疑有他,直到開演日子的前兩個月......

 

「那個大場前輩,我做了一些點心如果妳不嫌棄的話能不能收下呢?」

 

又是一次午休時愉快閒聊被打斷的時候。

 

青瞳偷偷地望向隔壁的表情,雖然是一副人畜無害的笑容,但那雙眸子裡很顯然地沒有笑意。

 

「可以喔,謝謝妳奈緒。」

 

將包裝精美的袋子收下後少女卻繼續站在原地不動。

 

「還有什麼事嗎?」

 

「不知道能不能與兩位一起吃頓午飯,想聽聽兩位在聖翔時的故事,希望可以成為演技精進的參考。」

 

純那與奈奈面面相覷。

 

「嗯,我是覺得沒有什麼不好的,妳覺得呢奈奈?」

 

「欸?既然純那都那麼說的話我也沒有意見。」

 

奈緒聽聞開心的坐在旁邊的空位上。

 

不過方才那皮笑肉不笑的樣子到底有沒有發現,還是說故意無視的,純那很想詢問少女呢。

 

講了一些無關緊要的陳年舊事,很快的午休時間就過了。

 

「謝謝兩位讓我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

 

奈緒站起深深一鞠躬後就拿著便當盒趴搭趴搭跑走了。

 

「受小女孩歡迎不也挺好的?」

 

純那笑了笑看著馬上就洩氣低頭的戀人。

 

「純那不要欺負我啦......我只是想好好的享受片刻的幸福時光。」

 

整張臉委屈地像隻沒得到主人愛的小狗,紫髮女性好笑的揉了揉那頭柔順的金髮。

 

後續某天純那因為有工作而無法去探班的日子裡,接到了來自奈奈的簡訊。

 

「看來有個小粉絲讓奈奈很為難呢。」

她嘆了口氣,訊息內容是下班時被奈緒拉去陪她挑東西的樣子所以會晚點回家。

 

問純那都不會擔心人被拐跑嗎?

 

那隻大型金毛犬已經認定了她一輩子的主人,再者有個小物品代替項圈將人牢牢固定在身邊呢。

 

伸手隔著衣物觸碰胸口上用鍊子串起的對戒,純那苦笑地搖了搖頭。

 

接著過一陣子───

 

她發現這位小粉絲的行為有越來越積極的跡象。

 

隔三差五就送奈奈點心或一些手作的飾品,奈奈這邊則是要維持她和藹可親的形象只好勉強地收下,假日時也會問她能不能一起出去玩。

 

「不是很好嗎,就跟她一起去玩吧?如果王子跟公主不能培養感情的話會讓戲演不下去喔?」

 

雖然說是這麼說,但那副活像怕被丟棄的幼犬模樣讓純那心動的差點就把戀人綁去床上。

 

早就已經過了愛吃醋的年紀了,對一開始就沒有勝算的孩子吃醋她也沒有無聊到這種地步,不過啊......是呢,確實是很久沒有過了。

 

明明上秒還想著這是件無聊事的純那卻突然很想看到奈奈因為自己醋意大發而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光是想到這點就讓這位前班長湧現些許的期待。

 

而這份對戀人來說惡意成分滿點的願望在不久的將來就被實現了。

 

離開演還有一個月前───

 

純那照慣例來探戲。

 

奈奈再次地將王子的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而奈緒那邊的公主也不遑多讓。不過畢竟是以她倆為原型構思的角色,戀人不用說......女主角這邊則是因為飾演者與本人多少還是存在著認知差異而有著些許的違和感是正常的。

 

「怎麼樣呢,整齣戲?」

 

排練完一次正休息的奈奈邊補充水分邊望向戀人。

 

「是呢,按照這樣一定能圓滿演出的。」

 

「欸嘿嘿,那是因為純那的小說寫得好,我們只是沾一點光而已。」

 

拿著毛巾遮臉不知是因為羞赧還是真的要擦汗。

「那個孩子最近和妳走得很近呢。」

 

青色眸子望向被團員包圍的奈緒,不管有沒有意思,這都成功的讓奈奈感到慌張。

 

「欸欸,純那不要誤會啊,我和她沒有什麼的喔!」

 

「我知道啊,只是覺得就是要這樣才能讓劇成功演下去,還是奈奈真的有跟她發生什麼嗎?」

 

大型金毛犬聽聞快速用力地搖了搖頭。

 

「那不是就好了嗎?」

 

看著那抹微笑,奈奈覺得心裡好像哪裡怪怪的。純那信任她是一件好事,但完全相信跟從一開始就不當一回事在心境感受上是兩碼子。

 

說來這陣子確實也沒有聽過戀人說相信她或知道她一定不會辜負這份感情,讓奈奈甚至開始懷疑是不是純那不管她了。

 

如同被項圈繫住多年卻突然解開而不知所措的狗兒一樣,明明什麼事都沒發生但不安感卻漸漸壟罩心頭。

 

「奈奈?妳還好嗎?」

 

戀人的聲音將她從無底深淵的思緒拉了回來,奈奈露出無懈可擊的笑容輕輕搖了搖頭。

 

「沒事,剛剛只是在想演技哪邊是不是能更好。」

 

隨後碧瞳看見朝她招手的團長。

 

「啊,要開始第二次排練了,純那就好好地看著我的姿態吧。」

 

奈奈做出打氣的手勢後回到排練場。

 

等下一次再見到純那時,金毛大型犬正露出如臨大敵的恐慌表情。

 

時間來到排練結束後───

 

純那在洗手間正準備要開門出來時聽到兩道熟悉的聲音。

 

『那是奈奈跟奈緒的聲音?』

 

將耳朵貼住門牆想要仔細聽兩人的對話。

 

「有什麼事嗎?」

 

奈奈看著扭扭捏捏的少女,心裡想著的是求妳放過我我還想跟純那回家!

 

「那、那個大場前輩......我很仰慕前輩的演技以及那份溫柔!」

 

那是因為我還要維持形象!

 

在內心大吼著,奈奈還是掛上一如既往的笑容。

 

「嗯,謝謝妳的稱讚。但我等等還有重要的事情,能不能下次再說給我聽呢?」

 

如果現在還能開始地下劇場的選拔,她一定二話不說的拿起輪舞砍過去。

 

奈緒大概也知道對方這次沒有心思聽她娓娓道來愛意,所以就直搗黃龍說重點。

 

「我很喜歡大場前輩!請跟我交往!」

 

少女深深的低頭讓奈奈嘆了口氣。

 

她早已知道眼前的人對她抱持超越粉絲以上的好感了,只是最近變本加厲的行為以及戀人沒有阻止的打算所以得過且過。不過現在既然對方已經踏出這一步了,那麼好好拒絕也是自己應該做的。

 

奈緒因為聽到嘆息聲而抬起了頭,隨後印象中的手掌觸感自頭上傳來。

 

「聽妳這麼說我很高興,但很抱歉我沒辦法回應妳的感情。」

 

「是呢......我想也是,大場前輩沒有對象才令人奇怪吧。不用在意我,那個......讓我們一起把戲演好吧!謝謝妳願意聽我胡鬧的話語,先告辭了。」

 

奈緒再次點頭後就離開了空氣凝滯的現場。

 

「奈奈啊,還真是受歡迎呢。」

 

被點名的女性身子一僵,轉過頭看見戀人正站在自己面前擺著一張臭臉。

 

「不、不是的純那!聽我說,我可是有好好的拒絕喔!我不會背叛純那的,我發誓!」

 

「拒絕是當然的吧,還是妳有接受的打算?」

 

純那氣勢洶洶的將高了她一顆頭的戀人壓在牆上,青眸直勾勾的瞪著。

 

「不,沒有!我對妳是一心一意的!」

 

「喔是嗎?那證明呢?」

 

當戀人說出這樣的話時,奈奈幾乎是下意識的、吻住了唇。

一吻閉之後露出傻憨憨的笑容。

 

「這樣可以嗎?還是純那想要別的方式?」

 

「別的方式嗎......是呢。」

 

見戀人真的低頭沉思奈奈只感覺到背脊一陣發涼。

 

純那當然是鬧著對方玩的,看見如自己所料露出很棒的表情都想用手機拍下來了,不過既然能提出要求當然是要啦。

 

「晚上妳就知道了。」

 

聽出言下之意的高大戀人欲哭無淚的表示。

 

「可是純那,我明天還要排練喔?」

 

「嗯?不願意嗎?」

 

「不、沒有的事。」

 

被主人瞪了一眼就示弱的大型金毛犬聳拉著看不見的耳朵微微垂下頭。

 

至於隔天一早因為被索要多次而渾身痠軟差點遲到那又是後話了。

 

***

 

公主將下藥一事說給了王子聽,但王子卻只是笑笑帶過。

 

「我說的都是事實,所以、所以拜託你,絕對不要說出那三個字好嗎?」

 

幾乎是求饒的語氣,少女激動地抓住對方的衣袖。

 

「要說出那三個字並不容易,不是兩情相悅根本做不到不是嗎?」

 

王子輕巧的掙脫公主的手。

 

「還是說,妳已經喜歡我了?」

 

望著被自己的話語愣住的少女,少年對她露出微笑後就走掉了。

 

離開現場的他才緩緩露出落寞的面容,右手輕輕抓住左胸口仰望夕陽的天空。

 

「不能說出來的嗎......那還真是令人遺憾呢。」

 

從那之後就沒再見過王子的公主無意間於走廊上聽到了父親最信任的左右手的對話。

「事情準備的如何?」

 

「萬事俱備,今晚就可以執行了。」

 

「這下子,鄰國就算不用政治聯姻也是我們的了。」

 

「是啊,他們一定不知道我們這邊早已派了間諜要去暗殺了。」

 

聽聞於此的少女用雙手摀住自己的嘴才沒將呻吟發出,她小心翼翼的離開現場轉而跑向皇宮的大門。

 

「公主請留步,國王有命令不準您今日的任何外出。」

 

被守衛擋下的她只好利用多次使用的密道偷溜出門。

 

待趕到鄰國時卻為時已晚了。

 

望著被大火燒了大半的城堡,少女心中按耐不住的絕望化為淚水潰堤。

 

但她不放棄一絲的希望,在周邊開始搜尋起那抹身影。

 

過了一小段時間,終於在城堡周圍的運河堤防上看到了王子。

 

「王子!」

 

心急如焚的公主跑到了少年的身邊,腹部上有著很深的傷痕,血流不止。

 

氣喘吁吁的他聽到叫喊聲,撐起沉重的眼皮看向已經哭花的那張臉。

 

「對不起,最後沒能逃過一劫、咳、咳!」

 

吐出一口血後身子又更加虛弱,公主死命地搖了搖頭想要嘗試搬起眼前人,但怎麼說都是個弱女子自然是無法如自己所願。

 

「你撐住!我去找人救你!」

 

站起轉身準備踏出一步時,手臂被拉住了。

 

「我、知道自己壽命已盡......所以,陪在我、身邊,好嗎?」

 

「可、可是!」

 

「沒關係的,我早就、做好已死的準備......只是從極權派、變成間諜而已......」

 

王子痛苦的咳了兩聲,又吐出了一攤血。

 

「好好好,我陪你就是了,不要在說話了拜託!」

 

公主跪倒在地用手帕擦拭王子嘴角上的血漬,眼淚又開始不爭氣的低落。

 

少年閉上眼輕微的吸了口氣後望向她,虛弱的笑了。

 

「妳......可有從我這裡得到救贖?」

 

久遠的彼時,王子就已經知道那日的女子是公主了。

 

他很喜歡與她相處的每分每秒,看著那張時而開心時而落寞的表情早已心知肚明。

 

幾個月前、那場宴會之前,王子就已經喜歡上公主了。

 

說來自己聽見那樣悲慘的過往後就想盡辦法伸出援手,不知道對方有沒有感受到。

 

公主用力的點了點頭,眼淚滴落幾滴到了王子的臉頰上。

 

她看見了,名為救贖的星星就在那強撐笑意的眼裡閃耀著......但自己卻沒能抓住。

 

王子帶有血跡的手抹去淚水,露出帶有幸福以及無憾的笑容。

 

「那就好。」

 

或許是最後一口氣,他用盡力氣深吸後───

 

「與其就這樣白白死去,因為幸福而停止心跳對我來說就是最美好的結局。」

 

撐起上半身深情的望著那張臉,隨後一吻點在公主的嘴角。

 

「永別了我的愛……我愛妳。」

 

語畢,閃耀的星空已黯淡無光。

 

抓不住屬於自己的星,還只能在寒冬中看著他消失。

 

少女仰望星空後,布幕隨之拉了下來。

 

下一秒如雷的掌聲迴盪於劇場內。

 

純那坐在關係者席上看完整齣劇,對於內容她無可挑剔。

 

散場後熟門熟路的來到後台,已經卸完妝但還沒換衣的奈奈就小跑步來了。

 

「怎麼樣!我演的王子!」

 

碧綠的眸子閃爍著光芒。

 

純那摸了摸那頭金髮對戀人露出肯定的微笑。

 

「比之前任何一次練習都還要好,連我都不自覺的被吸引了。」

 

「欸嘿嘿,妳這麼說我就很開心了。」

 

「喂大場!快點換衣,慶功宴可不要遲到啊!」

 

不遠處的團長聲音傳來,高大的戀人搔了搔頭苦笑後期待的眼神再次看向純那。

 

「吶吶,純那要跟我一起去參加慶功宴嗎?」

 

「欸?這樣不太好吧?」

 

「不會啦不會,況且原作者是妳,哪有原作者不能去參加的道理。」

 

看著那張微微鼓起的臉頰,紫髮女性露出帶有歉意的笑容。

 

「這次我就不去了,得趁著還有記憶將心得寫出來。」

 

可以想見不存在的耳朵聳了下來,沮喪的表情如同被遺棄的小狗。

 

「如果純那不去的話我就不去......」

 

「哪有主角不去慶功宴的啦。好了好了,妳好好玩就是了,不用顧慮我。」

 

純那將人轉了一圈改以手掌推背的方式催促對方。

 

「唔、可是......」

 

「再不走的話我就要叫你們團長把妳架走喔。」

 

「好啦......」

 

奈奈可不想被他們家的那位壯碩中年男子架在肩上扛走所以只好投降。

 

「酒不要喝太多知道嗎?」

 

「知道了,晚點見。」

 

「晚點見。」

 

送走人之後純那嘆了口氣返家。

 

打開電腦的空白文件檔準備打字時,腦中突然浮現那雙碧眸深情對望的場景。

 

關係者席被設在能清楚看見演員一舉一動的第一排,所以要她不去注意都很難。

 

怎麼說呢,入戲後的奈奈演技真的很厲害,自己在不知不覺間就被那一舉手一投足的身姿吸引......導致看見那一幕後甚至起了點雞皮疙瘩。

 

但現在回想,純那還是第一次看見戀人對自己以外的人露出那樣的表情,說實在的內心有點酸楚。

 

明明前面那名少女做的任何示好行為自己都不怎麼在意,為什麼會對已經在排練場看了那麼多次卻在正式演出時感到不自在。

 

答案很簡單。

 

因為故事的主角是以她們倆為原型設計的角色。那麼王子不必多說,而公主的飾演者不是純那、站在舞台上的不是她,所以產生了違和感。

 

「我真是的......在搞什麼呢?」

 

雙手交握頂住額頭的她嘆了口氣。

 

故事原貌也是以自身過往的經歷做為參考而成的,所以是在跟本來應該由自己飾演卻沒能演出的自己生氣嗎。

 

結果等奈奈按門鈴時,純那發現自己正盯著空白文件檔發呆。

 

揉了揉太陽穴的她走出來應門,打開時高大的身影就往自己身上壓。

 

「等、等等,奈奈......妳喝醉了嗎?」

 

大衣上沾染著過重的酒氣讓純那也感覺到頭暈,但身上的重量又讓她不得不站穩步伐。

 

把人連拖帶拉的丟在客廳的沙發上後走去廚房到了一杯水。

 

「來喝吧。」

 

「我要純那餵我喝。」

 

「想太多了,自己喝。」

 

水杯放在矮桌上的純那嘆了一口大氣。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演戲。」

 

「唔、暴露了嗎?」


上一秒躺在沙發上因宿醉還沒完全清醒的人下一秒就靠自己的力量坐了起來。

 

「不要用那麼恐怖的眼神看我,我、我只有喝一點點啦。」

 

望著那雙緊盯自己的青眸,奈奈嚇得用食指與拇指比了一點點的量,隨後一口氣喝掉了桌上的水。

 

「我先繼續回房處理工作了。」

 

「好~」

 

回到電腦桌前純那稍稍甩了甩頭後就將精力放在眼前的畫面上,以至於後續洗好澡進門的戀人都沒有發現到。

 

「嗯,今天就先這樣吧。」

 

望向時間發現已經凌晨一點的她將雙手高舉伸展身子讓身後的人有機可趁。

 

「猜猜我是誰?」

 

眼前突然一片黑,雖然著實被嚇了一跳但還是乖乖地回答了。

 

「奈奈別這樣,對心臟不好。」

 

「抱歉抱歉,純那是工作完成了嗎?」

 

「剛告一個段落要來準備就寢了。」

 

轉頭看向坐在床邊笑嘻嘻的戀人。

 

「吶吶純那,果然還是很在意?」

 

望著坐在自己身旁的戀人,奈奈歪著頭。

 

「在意什麼?」

 

「最後那一段的深情對望。」

 

青色的眸子瞠大看向碧綠的雙瞳。

 

「什麼意思?」

 

「我才想問妳呢,演出的時候我看到了......純那露出了哀傷又有點像是吃醋的表情?」

 

「那應該只是妳看錯了吧?」

 

奈奈突然站起了身嚇到隔壁的純那。

 

「怎、怎麼了嗎?」

 

高大的金髮女性沒有回答戀人的問題而是走到了月光灑落與陰暗處交界的地方。

 

「妳可有從我這裡得到救贖?」

 

純那不明所以的看著突然說起台詞的戀人,但刻在骨子裡的舞台魂還是讓她下意識的接話。

 

紫色髮絲隨著上下晃動飄揚著。

 

「那就好。」

 

她想起下一句話就是王子將說出我愛妳然後死去,故事至此結束

 

但是───

 

「我定會抓住自己的星。」

 

奈奈卻說出了她參加那場莫名其妙的revue時,自己的登場詞。

 

讓純那更加不解,青眸望向不知道要搞什麼的戀人。

 

「故事裡的主角雖然沒有抓住那顆閃耀的星。但妳有,純那。而且不是牢牢的固定在脖子上嗎?」

 

聽聞於此的她抓住藏在衣服裡面的、那只對戒。

 

奈奈將自己的對戒取下來並解開繩鍊走過來握住戀人的左手。

 

「我想,是時候了。」

 

金髮女性露出幸福的笑容,就像純那在關係者席上看到的,王子的笑容。

 

「只屬於妳的光芒將伴隨妳一生閃耀。現在,妳願意許諾終生抓緊它嗎?」

 

純那握住對戒的手改由捂住嘴然後看著奈奈把自己的對戒套進她的無名指上。

 

她也將自己的戒指拿下來套在戀人的左手無名指上。


身影互相重疊。

 

閃耀的銀色夜空祝福這對新人的吻,直到永恆。


─完─


───


非常感謝各位看到這裡,那麼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情人節

下篇預定是戀光ABO的後續吧

那我們下回見




评论(5)
热度(1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