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夜

永遠的99組箱推
一輩子的Mygo廚

光生賀文-無題隨筆

CP:光戀/貴族執事paro

 

與記憶無異的溫度從手掌心傳來。周遭一片漆黑,但安心感使內心十分平靜。 

 

雙腳在地上不停地交換踩踏著,不知道向何方奔跑。不過少女相信,那隻帶領自己的手會前往光明處。

 

約莫跑了一小段後前方逐漸明亮,但與此同時前人的步伐也跟著趨緩。 

 

「我果然還是,沒辦法帶著妳走。」

 

 鬆開的手立即被冷空氣包覆,轉身面向自己的那張臉因為背光根本無法看清表情。 

 

「所以,對不起。」

 

 說完後,那抹身影逕直的往光源處跑。 

 

「等、等等、等等啊!華戀!」 

 

隨著這一聲,眼前被強烈白光壟罩─── 

 

夢,醒了。

 

 皺了皺眉,睜開還有些朦朧的雙眼,窗戶縫隙間一絲陽光透進來。

 

「原來是夢嗎。」

 

小聲咕噥著,看向身旁熟睡的…… 

 

偌大雙人床中另一位使用者的身影早已無影無蹤。 雖然還殘留著體溫,但已經散去的差不多了。 

 

「華戀?」 撐起上半身呼喚著執事的名字。本來以為會是在盥洗間,但仔細聽卻沒有任何聲音。 

 

「一大清早的,是跑到哪裡了。」

 

方才的夢境就像現實般,牢牢捆住心中脆弱的一面。 

 

因一陣寒顫打起哆嗦,隨之而來的不安感壟罩心頭。

 

沒事的,應該只是去跟僕人打聲招呼幫我拿早餐才是。

 

 一面說服自己一面換裝。 

 

梳洗完畢後離開房間,通往飯廳的路上那些在一旁整理草葉的僕人們看見她都會微微的一鞠躬。 

 

「早上好,神樂大小姐。」 

 

僕人將盛好的早餐藉著托盤送到她的面前。

 

 神樂這姓氏在這個國家與花柳家並列兩大公爵,而即將繼承家產的正是她───神樂光。 

 

光面無表情地看著一籃的麵包與白醬湯。 

 

「你知道華戀跑去哪了嗎?」

 

 目光看向已將托盤置於懷中的僕人。

 

「愛城大人嗎?不好意思,我並沒有看見她。」

 

 真是奇怪了,明明天天告誡著她一定要吃早餐的人居然會沒有來飯廳就直接不知道跑去哪了?

 

 雖然這也並不是第一次發生就是了,而且每次都會在鄰近中午的時間回來。 

 

「如果看到她的話幫我轉告一聲,我在找她。」 

 

傳達完後讓僕人退下才緊接著將手裡的早餐吃掉。

 

晚點還得跟父親大人面談才行,為什麼偏偏這時候不在呢,那個笨蛋! 

就像洩憤似的,一口將小麥麵包撕毀。 

 

「明天就是妳的20歲生日了,小光。而這也意味著妳將繼承這姓氏所帶來的榮耀與壓力。」 

 

男人一臉凝重的看著面前的少女。

 

「我想妳也聽膩我要講的話了,總之家族的榮耀能繼續延續是好事。最後我只想問妳一個問題。」

 

 約莫過了10秒,男人就像放棄似的嘆了口氣,語重心長地開口。 

 

「妳真的要與她過下半輩子嗎?」

 

「是的。」

 

小光眼神堅決地回看父親。

 

又過了5秒。

 

「我知道了,只要妳能開心幸福就好。我也沒別的事了,妳可以先出去了。」

 

 小光對男人微微鞠躬後,離開了房間。

 

 這時,宣告中午的鐘聲從皇宮上頭的鐘塔響起。 

 

來到大門前詢問守衛們,沒有人看見華戀回來。 

 

走在偌大的房子中每看到一位僕人就詢問一次,但所有人都是搖頭表示沒有看見。

 

問得越多人,小光心中的不安越是龐大。

 

以往這時候那活潑的身影就會圍在自己身邊打轉,平常嫌吵的聲音在此刻顯得多麼悅耳。 

 

「那個笨蛋,到底跑去哪裡了?」 

 

焦急的她決定去尋求幫助。

 

「華戀嗎?今早我在路上巡邏的時候沒有看到她。出了什麼事嗎?」

 

待在皇宮裡發呆的騎士一號───大場奈奈,露出擔憂的表情看過來。 

 

「什麼,華戀那傢伙不見了嗎?」 騎士二號───石動雙葉聞言也跑過來想知道情況。

 

「我以為她會跟平常一樣接近中午的時間就回來,但今天卻過了中午都還沒看到人。」 

 

就算是平時頂著冷面的小光,遇到了這種事情也是會不安的,尤其又做了那種怎麼看都不像是好夢的夢。

 

 整張臉只能用愁雲慘霧來形容。

 

「妳們在說華戀嗎?」 突然插話進來的騎士三號───西條克洛迪那從懷裡抽出了一封信。 

 

「這是華戀要我交給妳的。」

 

 小光聽聞於此,些微激動地拉住騎士的袖子。 

 

「她、她什麼時候給妳的?」

 

「別激動。昨天晚上晚餐過後的事了,我今天也不知道她跑去哪。」

 

克洛輕輕拍了拍對方的手示意放開。 

 

「不過她怎麼會跑過來把信交給克洛子妳?」

 

 雙葉不解的說出在場除克洛以外所有人的疑問。

 

「她說她怕放在家裡很快就會被發現,然後還一副自信滿滿的說著什麼小光一定會來我們的,最後把信硬塞給我。」 

 

克洛無奈的兩手一攤。 

 

「總之我想,應該是要給妳什麼驚喜吧。不要往壞事想,華戀那傢伙雖然神經粗,怎麼說也是小光妳的執事不是嗎?不會那麼輕易就不見啦。那麼我先去找公主了,妳們慢聊。」 

 

走之前,還對剩下兩名騎士示意般的眨了眨眼。

 

 小光小心翼翼的將信封拆開,讀了上面的訊息。 

 

「……那個笨蛋。」

 

信上的內容只有提到叫她晚上的某個時間點到皇宮後面那座山頂上。至於要做什麼,一概都沒寫。 

 

本來準備要站起打算衝到山上揪出自家執事,但一旁看到內容的兩位騎士則是一邊勸阻一邊將人移動到飯廳吃點心喝茶等時間。

 

「嘛嘛,既然華戀都在信上要妳這時間才到後山去,要是現在去破壞人家一番好意那怎麼行呢?」

 

 悠閒喝著茶的雙葉苦笑的這麼說。 

 

「是啊。我也覺得就這樣靜觀其變就行了。畢竟是華戀呢,除了粗神經以外還是很可靠的。」

 

 但問題就是那個粗神經啊!

 

 小光無奈地在心中嘆口氣。

 

她不是不相信執事的能力,只是很多事情沒有發生想像中的狀況,但自己就是會止不住的往壞處想,就像那清晰的夢境一樣。

 

整個人坐立難安的一路忍耐到了約定的時間,兩名騎士才願意放人。

 

 皇宮的後山作為情侶間流傳的觀光景點,其實到山頂上都是燈火通明的,不太會有掉下山的狀況發生。

 

依約定來到頂點後,沒有看到人。 

 

本以為心中的不安會隨著看見人而消失,但現在完全相反。已經膨脹到連自己都無法控制的地步。

 

「華戀,妳究竟在哪裡?」 

 

無處發洩的情緒隨著嗚咽聲從口中傳出。 

 

突然─── 「!」 

 

身體被抱住了。

 

整個人嚇的將拳頭往對方臉上一揮。 

 

「嗚、嗚哇!」

 

聲音因為衣裝的關係呈現厚重感。 

 

小光聽過這個聲音,這19年來她不曾忘記也不會忘記的,那股熟悉的聲線。

 

「華戀!」

 

 一轉頭就看見臉部凹進去的布偶的頭。

 

「小光妳這樣很危險的啊。」

 

布偶裝裡的人將人放開拿起頭套後,清晰的聲音再次傳進她的耳裡。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愛城華戀妳這個大笨蛋!」

 

 又一拳揮了過去,不過這次對方沒有用臉接招,而是用手擋了下來。 

 

「抱、抱歉啦小光,我只是想給妳一個驚喜而已。妳看,是妳最喜歡的白先生喔。」 

 

華戀將身上的布偶裝轉了一圈展示,不過面對自家情緒已經瀕臨崩潰的主人而言,好像不是那麼管用。 

 

「就算我在怎麼喜歡白先生!」

 

 突然,小光些微的將目光移開,小聲咕噥著。 

 

「也比不上我對妳的愛。」 

 

「阿咧,小光妳說了什麼?」

 

 想要聽清楚對方的話而稍微靠近一步的華戀差點又吃上一拳。

 

「沒什麼,笨蛋戀。」 小光背對布偶裝的人,深呼吸幾口氣將即將爆發的情緒壓至心底,而後才轉回身看著白先生。

 

「話說華戀,這個布偶裝是妳做的嗎?」

 

「是喔!我去請真昼教我的!」 

 

「難不成兩個月前每天都跑出去就是為了製作這件嗎?」

 

小光好看的眉蹙緊,為了做這麼一件布偶裝每天早上放任自家主人不管。 

 

「嗯,有一半原因是這個,畢竟真昼只有早上比較有空閒嘛。至於另一半嗎……」 

 

多年來相處的情誼讓執事知道如果再不解釋的話,對面的人又要爆炸了。

 

「那個、那個我聽說今天晚上有流星雨可以看!所以想找小光來!」 

 

「就為了這件事?」

 

 兩個月前開始為了製作布偶裝每天早上不見人影,今天更是直接到晚上才看到人。

 

 結果就只是為了看流星雨嗎?

 

小光當然知道華戀的計畫不可能只有這樣,畢竟明天可是個很重要的日子。 只是現在無處發洩的悲憤轉化為怒火,所以想看執事吃癟的模樣而已。

 

 「嗚嗚嗚,小光欺負人。明明知道不可能只有這樣。」

 

 華戀一把將小光的雙眼遮住,一吻輕落在唇邊。 將人帶到觀景台附近後拿開雙手。

 

 眼前的石桌上蓋著半邊紅半邊藍的餐巾,上頭擺滿了各式食物。

 

「生日快樂,小光?」 

 

執事從對方的肩頭悄悄的觀察著表情,隨後瞪大了眼。 

 

「所以說妳果然是個笨蛋戀啊。」 

 

淚水從眼角滑落。 這不是她第一次收到驚喜了,但每次都能感動的落淚。

 

比起家族舉辦的生日宴會,小光更喜歡這種純粹的祝福。

 

「那、那個,小光?」

 

華戀從布偶裝的口袋取出手帕,小心翼翼地擦拭眼淚。

 

「再不快點吃就要涼了。」

 

清冷的表情抹上了些微無人察知的微笑。

 

「好!」

 

執事開心的應了一聲。

 

估計還是被看穿了,畢竟最了解自己的果然只有她。

華戀領著小光就坐後,打開了香檳的瓶蓋為主人斟酒。

「那麼就再來一次!小光,生日快樂!」

「嗯,謝謝妳。」

兩人的杯緣隨著碰撞發出清脆的聲音。

隨後吃著這一頓說不上豐盛但美味的晚餐。

「果然,妳們是串通好的吧。」

執事與那三名騎士有勾結,這點小光還是能隱約察覺到。

「因為除了製作布偶裝還要準備食物,所以只好請克洛她們幫忙了。」

華戀賠不是的將一塊切好的牛排送進小光的口中。

「算了,我就不計較這事了。」

畢竟難得的生日驚喜,她可不想破壞氣氛。

「啊,說來也差不多該到流星雨的時間了!」

將口袋裡的懷錶拿出來看了看,華戀興奮的說著。

緊接著,就像要呼應她的話般,一顆接一顆的流星開始劃過。行進的軌跡在夜晚的天空綻放著。

「哇,真漂亮呢!妳說是吧小光!」

執事轉頭看向自己主人,隨後愣了一下。

啊啊,那是多麼溫柔又美麗的側顏。

華戀抑制不住心中因為即將登場的驚喜而產生的緊張感。

說到底生日驚喜只是個幌子,真正的目的在後頭。

緊張的嚥了嚥口水,右手緊緊抓著口袋裡的某樣東西。

下定決心後,開口———

「小光!」「華戀!」

兩人同時間開口,面面相覷。

「什麼事?」

把話語領導權讓給執事,只是現在不想讓對方知道自己在緊張罷了。

「那、那個!」

華戀倏地站了起來。

沒想到這一幕的小光被這動作嚇了一跳。

一定是因為太緊張導致的。

深吸口氣做最後心理准備的執事。單膝跪下,從右邊的口袋裡拿出一個小藍盒。

「我會讓妳starlight。所以神樂光小姐,妳願意把一切都交給我嗎?」

打開盒蓋,那是一枚精美的戒指


小光激動的身子都微微顫抖著,對上那真摯的眼神,淚水又不自覺的落下。
一把抱住了戀人的身軀。

「把我的一切奪走吧。」

隨後一吻封住了兩人的唇,華戀輕車熟路的將戒指套入對方的左手無名指上,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吻閉,小光也從自己的口袋拿出與那盒子大小無異的紅色盒子。

「我們默契很好呢。」

選了同一天求婚。

「欸嘿嘿,我覺得現在自己很幸福。」

「我也是。」

小光也為戀人套上自己準備的戒指。

流星劃過的夜晚,一對完成終生大事的戀人一次又一次的交換誓約之吻。

傳說中在這座山頂上求婚的戀人們,能夠百年好合。

End

 

臨時趕出來的產物,如有錯誤或語句不通順還請見諒
祝小光生日快樂!

 

评论(2)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夜 | Powered by LOFTER